北市0至12歲兒童居隔指引出爐!家長可選2方式陪同 挑這項可外出

▲▼台北新北市政府宣布從明天開始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處在疫情重災區的小學家長在放學後紛紛前往學校去接小孩回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市公布12歲以下學生居家隔離指引。(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北市教育局24日晚指出,因應12歲以下學生在居家隔離期間無法生活自理,需要家長(或照顧者)陪同照顧,推出家長陪同照顧方案,包含陪同居家隔離、在家照護不接觸兩方案,對於家長請假陪同照護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這就是為什麼這個禮拜只有國高中停課,「12歲以下自己有點猶豫。」

教育局說明,0到6歲學齡前幼童,必須由一個家長陪同居家隔離,家長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和學生一起進行隔離及解隔。

至於6到12歲國小學童,教育局表示,有2個多元選擇,選擇1「陪同居家隔離」:家長(或照顧者)陪同照顧,家長(或照顧者)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和學生一起隔離及解隔。

選擇2「在家照顧不接觸」:若家裡有一人一室的獨立空間,學生自己在房間隔離,家長(或照顧者)可以選擇由輪流陪伴,如此不用指定一個居家隔離者,家長(或照顧者)外出也不會受到限制。

對於12歲以下停課、家長陪同照護的問題,柯文哲坦言,這就是為什麼這個禮拜只有國高中停課,「12歲以下我有點猶豫,目前12歲以下沒有下令要停課,國高中也是原則上遠距教學,今天早上還是有10%的班級實體上課。」

對於家長陪同居家隔離的規定,有議員質詢時提到,家長現在必須要拿居隔書才能申請在家上班,否則就要請無薪假,是否可以讓家長拿停課通知跟企業申請在家上班,柯文哲表示,如果是因為確診者居家隔離,可以申請國家保障,如果是幼稚園自己停課,當然就沒有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