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4簡報內容曝光!自主防疫期間禁內用 可正常上班、買生活用品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召開防疫會議,針對居家隔離天數以及匡列範圍進行討論,同意居家隔離改為「3+4」,以及縮小匡列範圍等新制。對於改制內容,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5日在臉書發文,呼籲政院應實施三項配套,更貼出一張中央給地方政府的簡報內容,也讓「3+4」內容意外曝光。

▲▼中央3+4簡報。(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中央3+4簡報。(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根據洪孟楷貼出的簡報圖,居家隔離改為3+4天,其改制內容包含:

一、前3天需待在家中以1人1室為原則,不得外出。
二、完成接觸者匡列後安排快篩或PCR採檢。
三、有症狀及期滿當日快篩。
四、3天居隔期滿快篩陰性後,進行4天自主防疫。

自主防疫內容包含:

一、每天進行快篩,快篩陰性者可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
二、外出全程佩戴口罩。
三、禁止以下行為:餐廳內用餐、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而確診者個案自主回報後,經衛生局匡列、學校、機關、公司防疫長或負責人先行造冊,密切接觸者則改為確診者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前2天起,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同辦公室或工作場域密切接觸同事(九宮格)

洪孟楷也呼籲,「3+4」居家隔離放寬,重點三配套要到位,行政院不是放寬而放寬。才能讓防疫持續、生活縮小影響。

洪孟楷提的三配套包含:

一、居隔書匡列更即時。

洪孟楷表示,確診數破千位後,許多國人反應與確診者接觸後過好幾天才收到居隔書,要發病可能早發病,無法有即效性,隔離效果就大打折扣。如能雙向也讓民眾主動上網登錄接觸史,甚至居隔單網上主動下載,(需附證明)才能減輕第一線公務人員負擔,也能更有效防疫。

二、七劑快篩試劑政府免費發放。

洪孟楷指出,依規劃,有症狀要快篩、居隔三天期滿要快篩、四天自主每天要快篩;如果要民眾自己購買,買不到一回事,更可能便宜行事就不篩。要求發送居隔單時,附上七劑快篩試劑,讓高風險者能自主管理,減輕傳染風險。

三、國外入境者如要比照辦理,應加PCR陰性證明及網上登錄紀錄。

洪孟楷表示,未來有可能開放國外入境者也比照居隔「3+4」辦理,目前有的PCE陰性證明上機建議仍不宜取消,而所有快篩紀錄應有拍照上傳紀錄的機制,以供追查快篩是否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