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494位輕症確診者在宅照護 中山區65人最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北市22日新增739例確診個案。北市在本周起辦理輕症確診者在宅居家隔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12個區級關懷中心已經開設幾天,到21日為止,有4859位居家隔離者,494位確診者安排在宅隔離。

▲▼0422台北疫情,4月21日台北市區級關懷中心服務數據統計。(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黃珊珊說,目前北市府行政區級的關懷中心都有30幾位同仁,希望在台北市很多區域裡,很多民眾是沒有症狀,尤其居家隔離民眾,很多都是年輕人或壯年,這部分都可以用雙向簡訊了解狀況,減少關懷次數,把工作量能留給老人、有小孩子等高風險者。

黃珊珊表示,整個關懷中心在運作時有些狀況,很多人居隔在家,過幾天就要篩檢,有些人篩到陽性就很慌張,有這些狀況的話就立刻打給區級關懷中心,會立刻派專責防疫計程車作接送。

黃珊珊提醒市民,區級關懷中心是服務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是確診在宅隔離的民眾,生活與醫療需求,其他民眾若疫情相關需求,可以打1999或其他防疫專線,把區級關懷中心的量能留給居家隔離需要照顧的民眾。

另外,黃珊珊也提到,昨天區級關懷中心運作的最大困擾,是中央系統有當機狀況,所以所有資料都是用手動列檔,希望中央可以開放批次上傳,否則當機情況下隔天還要重新輸入,會影響到作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