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炒肉絲「黃金比例全公開」 豬肉1部位被指定:軟中帶咬勁

▲▼榨菜炒肉絲。(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我的老公是大廚》本集教大家做榨菜炒肉絲。(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網搜小組/黃品臻報導

榨菜炒肉絲是相當常見的一種家庭料理,不過要怎麼做的好吃到讓人指定想吃?節目《我的老公是大廚》就不藏私分享榨菜炒肉絲的料理手法與黃金比例,不管冷的、熱的都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深美食記者王瑞瑤搭檔國宴大廚保師傅,本集教大家如何做「榨菜炒肉絲」。這道菜裡最重要的榨菜,《我的老公是大廚》提到,現在台灣多數看到的榨菜都加了甜味劑在裡面,導致口味吃起來都不鹹,為了做出好吃的榨菜炒肉絲,保師傅特別推薦了一家位在台南的「復興園榨菜」,有興趣的民眾可自行去了解。

至於榨菜炒肉絲該怎麼做,詳細過程如下。

備料:

●榨菜:筍絲:肉絲=1:1/3:1(或4到6成)。
●肉絲可選用梅花肉或肩胛肉,想吃好一點的可使用里肌肉或腰內肉。

其中筍絲保師傅推薦使用新鮮當季的綠竹筍,蒸熟後切絲去炒,或使用日茂竹筍的沙拉筍製作,比較接近新鮮竹筍的味道。另外保師傅表示,喜歡使用俗稱「老鼠肉」的豬肉部位去炒,也就是豬後腿的一塊腿心,他也喜歡肉絲比榨菜多一點,如此一來可以平衡榨菜的鹹味。

▲▼保師傅做榨菜炒肉絲喜歡用「老鼠肉」,也就是豬後腿的腿心。(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保師傅做榨菜炒肉絲喜歡用「老鼠肉」,也就是豬後腿的腿心。(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料理步驟:

1.榨菜片切,再切絲(切起來跟筍絲差不多即可)。
2.肉絲切好後抓碼。將肉絲泡水5分鐘後拿起擠乾,倒入一點醬油、一點鹽,加顆蛋並拌勻,接著再撒上一點太白粉繼續拌。
3.切好的榨菜泡水3分鐘,洗掉後再加水浸泡1分半到2分鐘,時間到將榨菜稍微擠乾。
4.榨菜丟進乾鍋(溫熱鍋、不加油)乾炒3~5分鐘取出。
5.不沾鍋加入一點油,並用筷子翻炒肉絲、挑開肉絲,炒至7分熟。
6.肉絲挑開後,蓋上鍋蓋10~15秒後關火,藉著鍋中熱氣「真空」悶20秒再取出。
7.炒鍋裡放入蔥段、蒜片爆香,依序加入筍絲、榨菜,用紹興酒嗆一下,再加入一點胡椒粉,最後放入肉絲拌炒,並倒入一茶匙醬油增加香味。
8.起鍋後滴點香油,不需做其他調味。

★美食家X大主廚犀利談料理!

►「實驗1000顆」才成功! 國宴廚曝私房糖心燻蛋關鍵時間:3+3.5

►1招打天下!國宴廚教「清炒蝦仁」基本功 Q彈爽脆的關鍵在這

►粒粒分明「飯要冷凍」? 國宴廚曝炒飯2關鍵:常溫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