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妍瑾確診批「將被迫和陌生人同房」 北市:2人1室不限家人、同行者

▲▼李妍瑾直播爆氣。(圖/翻攝自臉書/李妍瑾)

▲李妍瑾直播爆氣。(圖/翻攝自臉書/李妍瑾)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藝人李妍瑾(李妍憬)18日自爆確診,目前進入防疫旅館隔離,但旅館廣播宣布要改為2人1室,她詢問能否跟確診朋友居住卻遭拒絕,質疑「為什麼要跟別人住在一起?」並擔憂交叉感染。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現行規範2人1室不限家人、同住或同行者,但會再了解李妍瑾所述的友人是否入住同一旅館或其他因素無法2人1室。

針對李妍瑾稱聽到防疫旅館廣播可2人1室,詢問能否與確診朋友一起居住後被拒絕,還要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居住一事,台北市衛生局19日晚間回應,專責病房、加強版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若場地允許,均以2人1室收治,不限家人、同住或同行者。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若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的房間允許,例如是家庭房等,可以同室收治2人以上,並以家人、同住或同行者為限。

另外,針對李妍瑾稱接到不同單位的疫調電話,北市衛生局回應,醫院檢測出陽性後,會先初步詢問個案資料、染疫狀況,釐清可能感染源,並進行傳染病通報;後續衛生局接獲通報後,會再向個案進行完整疫調,詳細瞭解個案可傳染期足跡,以進行防治與匡列,並會依調查進度再次跟個案確認相關資訊。

而台北市政府表示,確診者若同時抵達集中檢疫所或防疫專責旅館,原本為同住者(情侶、家人)便會一同隔離,陌生人的話則採同性別2人1室,但不同性別的陌生人則不會安排2人1室;如果李妍瑾與友人非同時間抵達防疫旅館,就無法由確診者自由選擇與誰同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