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進全中運!亞洲同志運動會下週五登場 若有確診「該項目停賽」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詢。(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亞洲同志運動會(Asia Pride Games)原訂2021年4月在台北舉行,當時受到疫情影響,延至今年4月29日至5月3日登場。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8日質疑運動賽事停賽標準,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台北市政府18日早上討論結果,只要賽事中有人確診,不論是選手、裁判或觀眾與貴賓,都必須將該項目暫時停賽,待釐清關係後復賽。

台北市議會18日下午進行教育部門質詢,針對台北市運動賽事的停賽標準,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指出,北市府今早開會討論,只要賽事中有確診者足跡,就會要求將比賽先暫停。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追問,是否不論選手、裁判、觀眾或貴賓確診就要停賽?李再立回應,「對,但如果是單日賽事就比較困難,因為確診通常都是後續才被發現,如果是較多天的賽事,我們會請它先暫停。」

由於原訂4月16日在花蓮縣舉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中運)緊急喊卡引發爭議,王鴻薇質疑,台北市會不會也像全中運一樣「預防性停賽」?李再立則直言,「我們目前沒打算這樣做。」但若賽程中有確診者就會停賽。

面對4月29日至5月3日即將舉辦的亞洲同志運動會,李再立表示,目前還是按照原定計畫進行,如果該體育項目中有人確診,「那個項目就會先暫時停賽,先將關係釐清後才能復賽。」

另外,王鴻薇關心台北市運動場所、健身房停業標準為何?李再立回應,只要有確診足跡,體育局就會立刻通知該場所清潔消毒,清消完隔天就能恢復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