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不做「類普篩」了!快篩庫存量不足 10萬劑優先給這2類人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17日宣布,下午提供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和花蓮縣4個高風險縣市各10萬劑快篩劑,並供公費篩檢使用。針對10萬劑快篩劑的用途,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坦言,原本要像基隆市一樣做類普篩,但因為居家隔離、確診者在家的快篩劑庫存量不足,所以改以這2種類人優先使用。

台北市政府1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因為柯文哲、黃珊珊等人被匡列居家隔離,因此採視訊直播方式進行。

由於先前曾說要將20萬快篩劑發放至學校和中山區,被問到中央17日發放的快篩劑要如何運用?黃珊珊回應,本來中央稱要發放20萬劑快篩,但最近通知是給10萬劑,原本北市規劃要類似基隆市做「類普篩」,可是面對疫情變化,現在比較緊急需要的是居家隔離者第一次篩檢後的在家自我快篩,「這部分優先,因為原來的庫存量已不足。」

此外,黃珊珊也說,居家隔離者突然之間增加太多,之後還有確診者在家照護的自家快篩,「這兩部分(人)會優先使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0408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