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挺台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波特曼:台美洽簽貿易協定有助國安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昨(14日)率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抵台,並於15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是否支持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的提問,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 R-OH)表示,他支持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也支持更重要的台美洽簽經濟貿易協定。

▲▼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 R-OH)受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 R-OH)受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波特曼表示,「我自己是財政委員會的成員,我認為台灣應該要能夠加入印泰經濟架構」,但更重要的是,應該要讓台灣跟美國可以自由洽簽經濟貿易協定,這對深化雙方的經濟關係有非常大的幫助,不但能幫助到雙方的經濟,也有助於美國的國安。

波特曼強調,若讓台灣加入印泰經濟架構,也有地緣政治的重要性,可以嚇阻中國試圖對台灣進行的惡意影響,「所以我認為應該讓台灣加入印泰經濟架構,更重要的是應該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