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陰毛太亂「緊勒小頭」痛爆 差點要剁掉!急割包皮搶救命根

▲▼睪丸,生殖器,蛋蛋,鳥蛋,下體,褲檔。(圖/翻攝自pixabay)

▲澳洲一名男子陰毛纏住龜頭,差點失去一部分陰莖。(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57歲男子陰莖腫脹劇痛,竟是因為陰毛在包皮內側糾纏,經年累月後,變得像繩索一般緊緊勒住龜頭,不僅阻礙血液流通,甚至造成大面積傷口,若再延誤就醫,恐怕必須切除。幸好,醫師及時協助除毛、實施修復手術,最後還替患者割除包皮,避免同樣情況再次發生。此病例研究被發表在醫學期刊《泌尿病例報告》

吉朗大學醫院(Geelong University Hospital)研究團隊指出,患者發生罕見的「頭髮止血帶綜合症」(Hair Tourniquet Syndrome),也就是頭髮或細線緊纏生殖器、手指或其他四肢,阻斷血液流通,此病症通常好發於年幼孩童身上,必須手術處理,嚴重者甚至需要截肢。

▲▼男人,廁所,小便,小便斗,陰莖,下體。(圖/CFP)

▲醫學界人士指出,若患者定期清洗生殖器,可以避免此事發生。(示意圖/CFP)

醫療團隊形容,患者是一名「飽受焦慮及憂鬱之苦」、「蓬頭垢面的紳士」,平時沒有固定住所,輪流借住親友家。他很少褪下包皮仔細清洗,平時也習慣坐著尿尿,就醫時龜頭已被勒得太緊,最細部位直徑只剩下1公分,尿道也因此遭受嚴重破壞。

患者得知手術風險,甚至可能失去一部分生殖器,嚇得立刻逃離醫院,幸好之後終於願意回來看診。他接受2次手術後,陰莖及尿道都已經修復完畢,不再需要依靠導管排尿,但龜頭仍留下畸形痕跡。

研究團隊坦言,患者疏於清理生殖器,嚴重焦慮卻又缺乏健康素養,對醫護人員帶來挑戰。英國泌尿科醫師瓦尼(Dr. Rich Viney)認為,如果該男子「定期清洗包皮,這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陰莖大小「看手指」就知道!醫曝長短比例有玄機 出生前注定

鼻子較大「陰莖更雄偉」! 日學者測量126具男屍:是真的

忘帶保險套! 他狂塗強力膠「封鳥」和女友激戰後慘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