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高雄台中 王鴻薇提議:北市打房稅收10億應補貼青年租金

▲▼租屋,買房,套房,雅房,房客,鑰匙,開門。(圖/記者鄺郁庭攝)

▲租屋。(圖/記者鄺郁庭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行政院3月底推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台北市議員王鴻薇8日表示,台北市的高房價、高租金已經讓年青人口流失,建議北市應將囤房、打房等税收,專款做為青年租金補貼財源,加碼青年租金補貼政策。

王鴻薇透過臉書表示,台北居大不易,北市青年「脫北者」,今年台北市三月人口公布,預計人口掉到250萬以下,其中高房價高租金在讓年青人住不下去,絕對是主要原因。

王鴻薇據此提案,應將囤房、打房等税收轉為青年租金補貼財源,增加青年租金補貼政策,對症下藥,專款專用,預計每年有將近十億可以投入,緩解台北市青年及弱勢租屋壓力。

王鴻薇指出,台北市過去調高囤房稅後,每年光是囤房稅就有近10億收入,去年台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實施後,統計111年2月底止,約增加0.25億元,這些錢都應該想辦法落實居住正義,補助青年租金。

王鴻薇呼籲,目前高雄、台中都有相關修法方向,台北市應該積極跟進,房價飆升帶動租金大漲,進而造成少子女化問題,以及人口大量流失,市府在考量居住正義,絕對應該包括租房族,專款投入於青年及弱勢租屋補貼,才能減輕租屋族資金負擔,降低租稅轉嫁對弱勢房客的衝擊。

▲▼王鴻薇提議,台北市打防稅收應補貼青年租金。(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議,北市打房的稅收應補貼青年租金。(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