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元變120!木柵動物園票價翻倍 王鴻薇:選兒童節漲是懲罰家長?

▲▼ 三過家門卻沒看到本尊!奇怪?「貘花豆」怎麼不見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喊漲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入園門票喊漲,將從新台幣60元翻倍為120元,台北市民則是維持原本票價,也是20多年首度調漲。對此,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一次漲就是翻倍,未免也太誇張,「台北市動物園每年吸引上百萬遊客,很多都是家長們帶著小孩去玩,市府選在兒童節前大漲價,是在懲罰這些家長嗎?」

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20多年來維持全票60元、優待票30元,參觀教育中心加收20元、優待票10元,遊客列車則是5元,調漲之後門票價格將翻倍變成120元、優待票60元,另新增「台北市民票」,台北市民只需支付60元。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調漲門票的草案會公告14天,民眾可向動物園反映意見,送法務局審查、待市政會議通過就實施,時間點預估今年3、4月間。

王鴻薇批評,民生物價飛漲,薪水卻沒漲,很多民眾都已經在大喊吃不消,而台北市政府竟然選在此時要調漲動物園門票,一漲就是漲1倍!台北市動物園價格雖偏低,「但已行之多年,為何挑在物價飛漲之際湊熱鬧?」

王鴻薇指出,動物園的票價不是不能檢討微調,但一次漲就是翻倍,未免也太誇張,北台灣除了私立的六福村動物園,只有台北市動物園具規模,我不覺得台北市動物園是台北市一市的動物園,也要考慮附近縣市民眾的可接近性。

王鴻薇指出,比較亞洲動物園如日韓,雖然價格比台北市高,但如果比較國民所得,調到120仍相對偏高。日本東京的上野動物園成人票600日圓(約新台幣145元);南韓的首爾動物園5000韓元(約新台幣117元)。

王鴻薇表示,台北市動物園每年吸引上百萬遊客,很多都是家長們帶著小孩去玩,「市府選在兒童節前大漲價,是在懲罰這些家長嗎?」

王鴻薇批評,前不久市府拋出要調漲停車費,也是一口氣從上限60調到2.5倍的150,在物價齊漲的時刻,市府研擬漲價不該動輒就是翻倍,要多考慮民眾的感受,不要讓人感覺政府帶頭搶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