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朱立倫作為台南女婿 歡迎來一較長短做君子之爭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2022臺灣國際蘭展」台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南市政府舉辦「2022臺灣國際蘭展」台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建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親征投入台南市長選舉。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22日表示,黨主席參選並不新鮮,不是沒有過的事情,就看朱立倫要不要,「歡迎朱立倫作為台南女婿,他也可以來台南一較長短,做一個君子之爭」。

台南市政府22日中午在立法院舉辦「2022臺灣國際蘭展」台北記者會,黃偉哲親自宣傳3月26日至4月5日將在台南後壁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行的「2022台灣國際蘭展」,與會者包括民進黨立委賴惠員、郭國文等人。

黃偉哲會前受訪時表示,「如果朱立倫來,那就精彩了」,國民黨或其他友黨要提出誰,那是他們政黨內的事情,自己都予以尊重,但是看到這幾天國民黨內的競爭,有的人是朱立倫的代理人,有的是戰鬥藍的藏鏡人,「不管什麼人,我們都希望能夠有個君子之爭」。

不過,黃偉哲認為,最好是朱立倫自己來,讓台南市民來選擇,到底是要讓黃偉哲繼續帶領台南進步,還是有另外的想法要讓朱立倫,「我們都尊重他們」。

黃偉哲也說,其實黨主席參選並不新鮮,過去也不是沒有過的事情,就看朱立倫要不要,「歡迎朱立倫作為台南女婿,他也可以來台南一較長短,做一個君子之爭」。

黃偉哲指出,例如總統蔡英文在2010年就曾經參選新北市長,「那時候朱立倫還贏蔡英文」,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也曾經到花蓮參選立委,「黃信介是選贏了,但是受到做票的因素,後來還是贏了」。

黃偉哲表示,如果朱立倫有別的想法,「如果朱立倫來,我們跟他做君子之君;如果朱立倫不來,市民朋友們也知道他的意思了」,他認為朱立倫不願意自己親自來,台南市民自然會有解讀。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2022臺灣國際蘭展」台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