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王鴻薇:蘇貞昌、王美花應下台 「讓總統沒面子!」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電3日上午傳出供電系統網絡大規模故障,導致全台大停電。對此,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無預警大跳電,搞得全台不寧,連總統府預告與美國前國務卿的會面直播都緊急喊卡,「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應該下台,因為停電,這幾天把總統蔡英文的臉丟光了。」

▲▼停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全台停電導致交通大亂。(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對於3日全台大停電原因,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出面說明,她表示,第一時間成立應變中心,對這樣的大停電感到抱歉,南部民眾感到不方便感到歉意,這樣的停電主要是興達電廠開關站事故,影響龍崎變電所出問題,導致南部電廠停電,因此台南以南都呈現停電狀況。預估影響500萬戶。

台電原先的聲明中提到,此次停電原因是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而事故發生當時系統備轉容量率達24.61%。因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導致中北部部分地區用戶停電。

王鴻薇指出,蔡政府執政以來,停電跳電已經成為生活新常態。1日蔡英文總統會見工商界,當場侃侃而談不缺電,結果下午就來個竹科大停電,蔡英文談話如同「放X」。

王鴻薇表示,今天來個無預警大跳電,搞得全台不寧,連總統府預告與美國前國務卿的會面直播,因為民眾灌爆蔡英文臉書,硬生生在前一刻緊急喊卡,「王美花和蘇貞昌如此不給總統面子,停電讓大內宣,大外宣雙雙破功,還要戀棧嗎?」

王鴻薇也列出蘇貞昌和王美花任內跳電、停電事件簿:

2021年年台電二個月內出現三次重大事故,影響超過562萬戶,台電賠償金額高達5.8億元。

2021年5月13日及5月17日大停電。

2021年7月27日跳機2022年3月1日竹科跳電。

2022年3月3日全台大停電,損失還在估算。

王鴻薇表示,四年前815大停電出包,一次停電時任經濟部部長李世光,以及隨後中油公司董事長陳金德都當天請辭下台,「但王美花還繼續戀棧權位,竟然還跟陳吉仲一起被點名,成為英系屬意的縣市長參選人選,豈不天大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