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悼國寶歌王文夏 「我們聽他的歌長大、他看著民進黨長大」

▲▼國寶歌王文夏辭世,蘇貞昌透過臉書悼念。(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國寶歌王文夏辭世,蘇貞昌透過臉書悼念。(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文夏昨(6日)辭世,享耆壽94歲,引起各界不捨悼念。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表示,文夏的歌在過去,對黨外人士有其特殊的意義,「我們是聽他的歌長大的,而他是看著民進黨長大的」。他表示,「感謝文夏先生為台灣文化奉獻了一生」。

蘇貞昌透過臉書回顧威權時代時,文夏的歌對黨外人士的特殊意義,他表示,文夏先生的「媽媽請你也保重」、「黃昏的故鄉」,總讓當年流亡海外的黨外人士眼淚奪眶而出。

蘇貞昌強調,「文夏先生曾說,我們是聽他的歌長大的,而他是看著民進黨長大的」。感謝文夏先生為台灣文化奉獻了一生,用他的創作將這片土地的故事一直傳下去。

在2012年時,文夏就曾出席民進黨的黨慶,並與當時為民進黨主席的蘇貞昌、以及多位民進黨創黨成員同場高歌。在戒嚴時代,文夏的許多創作也因不健康、叛亂為由列為禁歌,顯示出其與民進黨深厚的淵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