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受制裁沒安卓「改用鴻蒙」? 華為澆冷水:目前暫無海外計劃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俄媒近日報導,受美國制裁影響,Google公司已停止認證運作安卓系統(Android)的俄羅斯BQ公司的智慧型手機,因此該公司正在測試華為的鴻蒙系統(HarmonyOS)。該消息令許多大陸網友非常興奮,但華為28日回應,目前暫無計劃在海外推出搭載鴻蒙系統的手機。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7日報導,俄羅斯BQ公司總經理弗拉基米爾布扎諾夫表示,他們收到了Google公司的通知,稱美國法律禁止向俄羅斯提供服務,包括出口、轉口,以及向俄羅斯提供美國原產的軟件和技術,「所有已經認證的設備將繼續運行,但新設備的安卓系統可能會出現問題。」

▼華為鴻蒙系統。(圖/CFP)

▲華為鴻蒙系統(HarmonyOS 2)免去藍牙或APP連結設備,帶來智慧終端使用上的創新體驗。(圖/CFP)

報導提到,BQ公司已經在測試華為的鴻蒙系統,搭載鴻蒙系統的新款手機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發表。

該消息令許多大陸網友感到非常興奮,大讚華為是中國之光,甚至有人直言,美國的制裁反而替鴻蒙打開了一扇大門。

不過,對於該消息,華為28日向陸媒《證券時報》回應稱,截至2021年底,已有2.2億台華為設備搭載HarmonyOS,「我們非常感謝大家對HarmonyOS一直以來的關注與期待,但目前暫無計劃在海外推出搭載HarmonyOS的手機。」

▲民眾在上海華為旗艦店體驗使用鴻蒙系統(HarmonyOS 2)連結手機和平板電腦。(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