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力不夠了! 專家:放棄巷戰「改用1戰略」有條理攻城

▲▼烏俄。(圖/路透)

▲烏克蘭軍隊頑力抵抗俄軍襲擊,因此俄軍現在必須將軍力集中在可能獲勝的城鎮,「緩慢而有條不紊」地將烏克蘭城鎮一個個拿下。(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事停滯不前,加上俄軍如今人力缺乏,因此英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USI)的陸戰專家沃特林(Jack Watling)預計,他們將更換戰略,改用另一種「緩慢而有條不紊」的方式,將烏克蘭城鎮一個個拿下。

據BBC報導,沃特林指出,由於俄羅斯已將大部分軍力投入烏克蘭戰場,因此他們手中已沒有太多人力可以進行新一輪部署,「他們現在必須做出決定,確認俄軍可以在哪邊取得進展,並將資源和後勤放在這些可以取勝的城鎮」。

從目前的戰況來看,沃特林認為,俄軍似乎對烏克蘭南部的戰事較有信心,「他們試圖先在馬力波(Mariupol)取得勝利後,切斷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地區(Donbass)的側翼,從南部向北推進」。

沃特林也表示,由於俄軍目前人力不足,無法抽出更多的軍力來攻城,因此俄軍現在已不再打巷戰,而是改採包圍城鎮的方式,讓受困城內的軍民挨餓,再搭配空襲砲擊,「緩慢而有條不紊地」將佔領烏克蘭城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