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北市議員初選第一梯次截止 「7連霸老將」陳永德未完成登記

▲▼台北市議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會。(資料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選舉將於11月26日登場,國民黨於22日啟動市議員初選登記,並採取兩梯次,第一梯次登記於24日下午4時截止,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共有23人完成登記,其中第三選區松山、信義共有4名現任議員、4名新人登記,而先前傳出可能不再選的台北市議員陳永德資料尚未送到黨部。

國民黨議員選舉採「N+1」提名,而北市議員初選提名作業分為兩梯次,第一梯次為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第三選區松山信義、第五選區中正萬華,以及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第一梯次為3月22、23日領表,22至24日登記;第二梯次為第二選區內湖湳港、第四選區中山大同、第六選區大安文山等3選區,4月6、7日領表,6至8日登記。

黃呂錦茹24日受訪時表示,第一梯次目前共有23人完成登記、保留1席現任;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為4名現任議員張斯綱、汪志冰、陳重文,以及2名新人黃子哲、林杏兒;第三選區松山信義為4名現任議員王鴻薇、徐巧芯、秦慧珠、戴錫欽,4名新人田方倫、詹為元、陳俞亦、滿志剛,而陳永德有領表但資料尚未送到黨部,不過因為是現任議員,所以保留1席。

黃呂錦茹指出,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為3名現任議員郭昭巖、應曉薇和吳志剛,4名新人為林冠勳、李有宜、周世雄以及剛回到國民黨的議員鍾小平;第七選區平地原住民1人為現任議員李芳如;第八選區山地原住民1名現任議員李傅中武、1名新人高為人。

而陳永德24日傍晚接受媒體電訪時回應,自己並沒有去領表,由於第三選區松山信義將減少1席,但國民黨在該選區提名6席,他不參選的舉動,可力保現任國民黨4席議員,並給予其他新人機會,不過「用徵召的話,我會想一下啦!」

▼台北市議員陳永德。(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陳永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