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議員吵成一團!民眾黨被罵「寄生議會」 林國成怒嗆:藍綠也寄生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24日控,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在上班時間替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拉票,質疑對方行政不中立。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在議會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親朋好友寄生國會、市議會,引來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不滿,雙方互相大罵。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24日下午赴市議會施政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秦慧珠表示,市府態度從市長到局處首長越來越囂張,最後一年該如何維持行政中立,到底是認真執政還是認真選舉?柯文哲競選連任時發明「寄生蟲戰術」,結果還身體力行,包括寄生國會、寄生市府,還寄生市議會,結果民眾黨議員卻要其他人「不要小鼻子小眼睛」。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而在場唯一的民眾黨議員林國成聽聞後,立刻抗議「你告訴我⋯我請問你,我民眾黨議員寄生在議會哪個地方?」秦慧珠則回擊,林國成與其他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在台北市議會開記者會;林國成持續批評「小鼻子小眼睛,寄生在哪邊?告訴我!」現場火藥味濃厚。

林國成表示,自己有參與陳信瑜該場茶會,當時情形是有人喊支持陳信瑜,所以才有這段對話,不過他也認為不適當;他對於議員監督市政沒有意見,但是民眾黨沒有寄生議會,「我相信國民黨也寄生,民進黨也寄生,大家都寄生,只要是議員通通都是寄生在議會!所以你們開記者會就可以,我開記者會就不可以?不要以大欺小!」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面對林國成稱各黨寄生議會,國、民兩黨議員紛紛表達不滿;最後林國成強調,自己也認為陳信瑜的言論不妥,但那天情況是陳信瑜在開玩笑,不要當成真話。

關於秦慧珠所稱寄生議會,意指3月14日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與其他8名黨內參選人到台北市議會1樓,召開「千萬要結婚」等記者會,由於8名參選人戴著印有自己名字的口罩、旗幟,甚至還有人說出政見,被外界質疑是在造勢、寄生市議會,當時林國成則回應「其他黨小鼻子小眼睛。」

▼民眾黨台北市黨部3月14日在台北市議會舉辦「千萬要幸福 全城傳愛」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台北市黨部舉辦「千萬要幸福 全城傳愛」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