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不中立?北市議員控勞動局長「替黃珊珊助選」 要求柯文哲徹查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24日被控,2月與工會茶會時,當場替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助選,且還提及「如果是黃珊珊當選,我就還在,看你們要不要我在」等言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24日連番砲轟行政不中立,高舉「行政不公、道歉下台」等看板,要求柯文哲徹查、表達立場。

▲台北市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秦慧珠表示,市府態度從市長到局處首長越來越囂張,最後一年該如何維持行政中立,到底是認真執政還是認真選舉?柯文哲競選連任時發明「寄生蟲戰術」,結果還身體力行,包括寄生國會、寄生市府,還寄生市議會,結果民眾黨議員卻要其他人「不要小鼻子小眼睛」。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圖/記者林敬旻攝)

秦慧珠提及,勞動局長陳信瑜公然恐嚇工會,2月15、16、17日以新春茶會名義邀請喝茶,卻稱「若希望下次看到我,就要支持黃珊珊,否則標案⋯」等言論,「你(柯文哲)的寄生蟲打法已經全世界有名了,現在局處首長、民眾黨市議員也用寄生方式。」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說,自己辦公室與游淑慧、陳炳甫等人接到一封檢舉信,內文是向議員陳情,今年2月16日工會茶會時,勞動局長陳信瑜在上班時間替黃珊珊拉票,並且附上一個含有2分鐘音檔的USB,檔案提及「黃珊珊當選我就留在勞動局長」、「相約在12月26號」,「台北市首善之區可以這樣嗎?太丟臉了,這樣行為太丟臉了。」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連番砲轟行政不中立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們紛紛起立,手持看板抗議「寄生市府、公私不分、行政不公、道歉下台。」並要求柯文哲徹查此事。但隨後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使議長陳錦祥裁示休息10分鐘。

關於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及的2分鐘音檔,內容為勞動局長陳信瑜稱,「那麼你們都不在標之前先跟我講,為什麼都標完才跟我講」、「如果(黃)珊珊當選我就還在,看你們要不要我在」、「如果12月25號黃珊珊當選,與你們相約在12月26號」等言論。

柯文哲24日上午被媒體堵訪時回應,「我還是回去調查看看,因為我個人絕對不會指使,回去調查看看,我今天才聽到。」而陳信瑜也於24日中午在台北市議會受訪時稱,黃珊珊是她的長官,挺長官天經地義,但因為黃珊珊還不是候選人,所以沒有行政不中立問題。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24日接受媒體聯訪,手持「國民黨鼓勵東廠治國」紙條。(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