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施政報告首次「被散會」 勞動局長輔選黃珊珊挨轟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24日被控在2月與工會茶會時,替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助選,還提到「若黃珊珊當選,我就還在,看你們要不要我在」等言論;面對國民黨攻擊,陳還舉牌抗議,痛批東廠治國。柯文哲24日赴議會備詢,面對議員的質疑,柯文哲承諾送政風處理,但仍無法讓議員滿意,最終竟宣布散會。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表示,針對議員的疑問,自己也是公開透明,因為這有錄音檔,一般我們在開會都會有原始錄音檔,翻成逐字稿全部送給政風處,看怎麼辦,「因為只要送政風處,就會有完整報告,這樣比較公平」。

儘管柯文哲承諾要送政風處理,但議員仍不滿意,直言「現在是政治態度問題」、「上班時間在市政府討論這些你覺得OK?」柯文哲強調,凡事先調查清楚,總是要有一個程序,「不要激動,要有前因後果完整聽過一遍」。

至於陳信瑜還舉牌抗議國民黨放任東廠治國一事,柯文哲說,議會監督市政府天經地義,若對議員的批評訴諸不適當的回應,我們會改進,「我自己也會犯這個錯」;柯承諾,會把整個案子送給政風處,內部該處理的會處理給大家一個交代,「我已經學會不要亂下結論,把錄音帶拿出來看全部是怎麼回事」。

民進黨議員李建昌則說,陳信瑜非常不妥當,如果舉牌罵東廠的話更不妥切,「我認為這場有背後的故事,我建議今天要散會,表達我們台北市議會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勞動局長最強烈的抗議」。隨後議會便散會。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