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搞鬼釀停電? 陳明通:個別事件沒連動「不會放鳥巢在那」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近日頻傳因鳥、松鼠等動物誤觸帶電設備,導致台灣南北停電事故,上千戶無預警停電,引發輿論抨擊。國安局長陳明通24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否認外界對外來勢力造成停電事故的說法,開玩笑形容說,「我想境外敵對勢力不會放一個鳥巢在那裡」。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長陳明通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長陳明通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質詢時關注,有媒體報導,近期頻因小鳥築巢、松鼠誤觸電桿導致停電事件,也有人說這些都不是真正的理由,而是背後有外來勢力在操弄。陳明通說,對於媒體報導「我沒有評論」,但是關鍵基礎設施是非常重要,這是個國安層次的議題,無時不刻都在關注。

楊瓊瓔追問,到底停電事件是否與境外勢力有關?陳明通說,現在初步的了解,這沒有連動,是個別的事件,「我想境外敵對勢力不會放一個鳥巢在那裡」。

楊瓊瓔說,但是行政部門說,可能有人故意把鳥巢、松鼠丟進去?陳明通笑回,「那丟得還蠻準的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