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噁!澎湖西嶼竹灣漁港漂大批「醜陋不明物」 專家給答案

記者/陳洋報導

澎湖西嶼竹灣漁港海面上最近突然出現大批不明生物,外表相當醜陋,引發民眾恐慌,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判斷是棲狀褐茸藻。


 ▲▼西嶼竹灣漁港漂流不明物體。(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西嶼竹灣漁港海面上最近突然出現大批不明生物。(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有民眾在竹灣漁港內,發現大批黏稠物在海面上漂流,看起來有點像排泄物,引發民眾擔憂,害怕是魚類海洋生物死傷慘重,導致海水出現變化,環境受到影響,恐將引發更大的海洋浩劫,因此拍下圖片與影像向澎湖海洋生物中心求援。

▲▼西嶼竹灣漁港漂流不明物體。(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判斷是棲狀褐茸藻。(圖/民眾提供)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表示,根據民眾提供的照片和影像,判斷這個藻類應該是棲狀褐茸藻,屬褐屬的一種,主要生長在中、低潮間帶海浪力量較小的潮池環境中,也會附生在其他大型藻類之上。分佈在全球溫帶及暖水海域,具有抗菌的藥用。大量出現在海邊的原因,可能因為水溫升高後,藻體脫落,因此就很容易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