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參賽又奪金!畫作搞丟10天失而復得 畫家陳炳臣:感恩撿到的人

▲陳炳臣畫作「銀杏春曦」奪韓國金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陳炳臣畫作「銀杏春曦」奪韓國金獎。(圖/畫家陳炳臣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畫家陳炳臣曾拿下韓國「2021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金獎,畫作曾拍賣超過百萬元,日前他打算以新作品《銀杏曦春》準備再參賽時,作品郵寄後卻人間蒸發,10天後才又原封不動尋回,緊急趕送韓國大會評審後,再拿下油畫組金牌獎。陳炳臣知道後開心地說:「這張作品失而復得,帶著滿滿的祝褔參賽,感恩一切的美好」。

陳炳臣是彰化縣芳苑鄉人,已連續三年得到國際比賽獎項的肯定,他在農曆春節前後耗費30天創作了畫作「銀杏曦春」,期盼健康樹能帶給全球健康及能量希望,在全球疫情壟罩之際一掃陰霾,幾乎沒日沒夜地創作,完成後委託鹿港裱褙公司包裝寄發台中國藝中心,準備參展比賽,但2月8日掛號寄出後國藝中心卻一直沒收到作品。

▲陳炳臣畫作「銀杏春曦」奪韓國金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陳炳臣作畫。(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鹿港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郵局運送包裹車輛因一時疏忽,運送過程中,後車門未緊閉因此掉落路旁,一名機車騎士經過,看到路旁有一卷金黃色捲筒,隨手撿起帶回家,所幸畫作完整未被拆封,陳炳臣前往領回後,隨即寄送參賽。

陳炳臣說,2月25日韓國亞細亞美術招待所已將評審結果線上通知台中國立藝術中心,他也在第一時間收到喜訊,作品在所有人祝福下再度拿下金獎,感謝大家集氣,喜訊和榮耀都屬於大家,對當初撿到畫作的人,更是滿懷感恩的心,想要包個紅包給對方謝謝他。

▲陳炳臣畫作「銀杏春曦」奪韓國金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由於這次頒獎日期是4月6日下午3點在韓國美術館,陳炳臣表示,因為疫情關係,不打算出國,會請韓方代替領獎再將獎盃寄回,此次無法前往當然會有遺憾,但期許將機會留給下一次,「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