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疫情下睡不好 調查發現每5人就有1人不滿意睡眠品質

【廣編特輯】

321世界睡眠日(圖/席夢思提供)

圖、文/席夢思提供

2022年世界睡眠日主題優質睡眠・健康心靈・樂活世界,長期關注國人睡眠問題的台灣睡眠醫學學會與台灣席夢思,在疫情期間持續追蹤國際睡眠研究報告提出的警訊,在國內展開「2022年台灣COVID-19疫情下的睡眠問題調查」,研究結果顯示每5位就有1位民眾對自身的睡眠滿意度表示不滿意及非常不滿意,顯見疫情確實造成相當程度的睡眠困擾。

「2022 年台灣COVID-19影響國人睡眠調查」針對三級警戒前後的睡眠品質進行電話訪問調查,1,068位有效樣本,訪問對象為20歲以上的國人,調查結果顯示,高達19.5%的人對自身的睡眠滿意度表示不滿意和非常不滿意;有失眠症狀的比例,從疫情前42.9%上升至59.7%;有睡眠困擾的受訪者中,睡眠問題持續一個月以上的比例高達78.8%;因睡眠問題造成不同程度心理困擾的比例,疫情前後從14.3%攀升至41%。

在生活習慣方面,三級警戒期間增加小睡習慣的比率僅微幅上升0.5%;3C產品的使用部分,35.3%的大眾使用頻率增加,其中有39%有睡眠問題。在有睡眠困擾的受訪者中,近一個月內天天使用安眠藥的比率達6成。在心理層面上,因疫情而感到焦慮緊張者佔27.9%。

在後疫情時代,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和台灣席夢思都認為需有優質睡眠,才能有健康的身體。席夢思也特別打造「席夢思美眠所Nap Lab」體驗活動,即日起至3/31止,歡迎至全台席夢思品牌概念館、百貨精品專櫃及BetterSleep專賣店,享受美眠所的小睡,創造更多的生活精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