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議院起立鼓掌40秒!澤倫斯基提柏林圍牆 點名蕭茲做這事止戰

▲影片4分55秒起,議院成員鼓掌起立歡迎澤倫斯基,直到影片5分35秒才結束,總計40秒。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透過視訊在德國議院發表演說時表示,呼籲各國給予更多援助,尋求加入歐盟的途徑,並以德國柏林圍牆倒塌為例,強調如今歐洲有一道分隔自由與不自由的新牆,敦促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出現拆除這道牆,停止這場戰爭。而在澤倫斯基講話之前,德國聯邦議院成員向他起立鼓掌致敬,時間持續40秒。

綜合路透、紐約時報報導,澤倫斯基17日透過視訊連線在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發表談話,點名蕭茲恢復烏克蘭的自由,引述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的歷史淵源,試圖喚醒德國人的集體記憶。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透過視訊在德國議會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17日透過視訊在德國議院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形容,如今歐洲中部有道區隔自由與不自由的新牆,而德國正是這道牆形成的其中一環,因為德國為了與俄羅斯的商業利益孤立烏克蘭,且先前也支持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隨著每顆落在烏克蘭的炸彈、每個沒有做出的決定,這道牆正越變越大」。

澤倫斯基說,「親愛的蕭茲總理,這就是我要對你說的話:毀了這道牆」,「支持自由,力挺烏克蘭,停止這場戰爭,幫助我們終結這場戰事」。德國聯邦議院成員起立鼓掌向澤倫斯基致敬表達歡迎。

就在16日,澤倫斯基才在美國國會進行視訊演說,演說內容除了提及設立禁航區等實質事項之外,還提到美國最痛的「珍珠港事件」與「911事件」,在演說的尾聲,甚至從烏克蘭語轉為英語,喊話美國總統拜登,「我希望你成為世界的領袖,成為世界的領袖意味著成為和平的領袖」。

►俄86.6%挺繼續入侵歐洲 民調揭「最想打這國」!4成支持用核武
►俄軍故意轟炸平民!「躲上千婦孺」馬力波劇院全毀 恐怖對比曝光
►美估俄軍3週7000人陣亡 傷亡率約10%!20將領衝前線已4人戰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