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民眾黨拚全壘打!「配票」榨支持度?林國成反對:支持者不接受

▲▼民眾黨舉辦「監察院淪政治打手,中央辦事不力甩鍋地方」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眾黨年底選舉將打團體戰,透過舉辦活動、聯合記者會方式,互相拉抬聲量。(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2選舉腳步接近,首次參與地方選舉的民眾黨,積極在大本營台北市布局,6個選區都將推出有力戰將,力拼一區一席。但在士林北投、大安文山部分,目前都提名兩席,由於名單後續還要透過全民調「微調」,近來有黨內人士拋出「配票」議題,強調民眾黨2020年選舉在這兩區都斬獲不錯成績,操作得宜的話將增加民眾黨的贏面。

首次參加地方選舉的民眾黨,近期一波波公布各縣市的議員選舉名單,其中在大本營台北市部分,內湖南港有黃珊珊子弟兵陳宥丞、中山大同有現任議員林國成之女林珍羽、松山信義有發言人楊寶楨,中正萬華則由前主播吳怡萱出征。至於士林北投、大安文山,則有黃瀞瑩與陳思宇,張幸松與張志豪。

黨內人士指出,若以2020年大選的政黨票來看,民眾黨在士北取得4萬2394票、大安文山取得4萬2877票,而上屆最低當選票數分別1萬3166、1萬1982票,若民眾黨配票得宜,兩人同時當選綽綽有餘。

黨性不適合配票 林國成:支持者不易接受

針對黨內人士拋出配票策略,黨內高層分析,配票策略操作上有一定風險,常見於組織扎實穩定的政黨。2022是民眾黨第一次的地方選戰,對於配票的戰術還不純熟,若是策略不明或掌握不足,反而會弄巧成拙,因此還是鼓勵候選人應勤跑基層,展現個人價值才是最上策。

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表示,目前黨部會不定期舉辦活動,以聯合競選方式串連各選區打團體戰,增加參選人的曝光率,但在地方的經營上還是要參選人各自努力。關於配票的議題,林國成聽聞笑說,「配票還早,民眾黨配票機率不高」;他強調,民眾黨支持者的自主性很高,「沒有這些規劃」。

林國成分析,民眾黨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比較高,這些屬於比較有想法的一類,沒有配票的規劃,「我們支持者結構不太接受這類型東西,這是傳統型的選舉打法」,民眾黨這類型會比較缺乏。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國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參選名單還有變數 5月全民調做最後確認

至於後續的提名是否還會有變化?林國成表示,目前原則上是各區一個,至於有提到兩席的選區,全國都會採一致的標準,用民調做決定,最後仍會由黨中央做決定。

根據黨內目前的規劃,預計在4、5月左右再針對議員選舉有爭議的選區進行一次全民調,最後才會拍板參選名單。林國成表示,要看參選人這幾個月跑的狀況,可以提兩席的話當然會提兩席,但若只有一個的實力卻要提兩個,會拖垮選情;以台北市來說,士北有兩席希望,大安文山應該是一個。

以北市來說,黃瀞瑩擁有高人氣及知名度,黨內人士觀察,近期黃勤跑基層、拜訪里長,積極在地方活動上露臉;地方人士也說,黃瀞瑩為人親切、不擺架子的親和作風,在各個場合都頗受歡迎。但士林北投競爭激烈,新人搶出頭,若要贏得年底的勝選,還需要多加努力。

而陳思宇則承接父親陳建銘的地方能量,藉著父親仍是現任議員的優勢,舉辦多場現地會勘,增加與基層的互動。此外,在燈節期間舉辦的市民管家活動,邀請柯營「大咖」路過,也獲得不少市民關注。

至於大安文山區,在黨內民調後,意外也提名張幸松、張志豪兩席,連黨內人士也感到訝異。但兩人目前知名度不高,張幸松過去為民進黨員,是文山區在地頭人;張志豪為義消隊長、民航機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