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6步驟完成「氣炸胡椒蝦」辣又涮嘴 吃到忍不住舔手指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胡椒蝦是台灣夜市經典小吃之一,不少民眾一試成主顧,香辣氣味和酥脆口感最是讓人難忘。《168懶人料理》示範只要6步驟,在家就能簡單完成「氣炸胡椒蝦」料理,涮嘴程度吃到讓人忍不住會把手指頭舔乾淨!

氣炸胡椒蝦(圖/《168懶人料理》)

食材:
蝦 半斤
阿順師胡椒鹽 1/2-1包
蒜仁 3瓣
辣椒 1根
蔥 2枝
鹽 少許
油 少許
米酒 少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法:
1. 蝦子剪去頭部尖刺、眼睛處剪去蝦鬚、腹部剪去蝦腳、蝦尾剪去尖刺。
2. 用剪刀於蝦背剪下,開背,挑出腸泥。
3. 加點鹽巴,以清水抓洗乾淨,用廚房紙巾擦乾。
4. 取一深碗,放入胡椒鹽粉、少許油、少許米酒抓勻裹上胡椒鹽粉,放冰箱冷藏醃10-15分鐘。
5. 氣炸(烤)箱200°C 3分鐘預熱,烤盤放上烘焙紙,放入醃好的蝦子,200°C 5分鐘。
6. 翻面,灑上蒜末、辣椒圈、蔥花,再200°C 3分鐘就行啦。

小tips:
1. 胡椒鹽粉加油、加米酒,量不需要太多,要有點黏稠度,才能裹住蝦子。
2. 沒有胡椒鹽粉,可以用白胡椒粉、黑胡椒粉及鹽巴自行調配。
3. 蝦子建議還是要花點時間處理,尤其頭尾的尖刺,畢竟要用手剝殼的,要是被刺到吃蝦的心情就不美了。

氣炸胡椒蝦(圖/《168懶人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