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代表團見國民黨 朱立倫安排今年夏季訪美

▲▼朱立倫主席會見美國總統拜登代表團。(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會見美國總統拜登代表團。(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下午會見美國總統拜登代表團,黨務高層表示,國民黨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這次安排沒有透過任何人,美方訪團希望與朱立倫就台海安全議題交換意見,因此透過AIT做相關行程安排。

朱立倫下午與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副主任黃裕鈞一同會見拜登代表團,會談約45分鐘。

據了解,朱立倫與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是舊識好友,而今年朱立倫已經在美國設立駐美代表處,目前敲定今年夏季訪美。

朱立倫2015年訪美時,就曾與訪問團成員之一麥艾文(Evan Medeiros)見過面,麥艾文與台灣政壇、學界都很熟悉。黃介正也多次與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見面。

不僅如此,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兩周前才與黃介正視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ke Green)曾與黃介正在CSIC(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當過同事;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也曾在CSIC共事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