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侵略烏克蘭「損失數據」曝!5300人戰死 損失816輛裝甲戰車

▲▼烏克蘭哈爾科夫路上可以見到被毀滅的戰車。(圖/達志影像)

▲烏克蘭哈爾科夫路上可以見到被毀滅的戰車。(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28日宣佈,目前已完全控制烏克蘭領空、俄軍取得絕對優勢。烏克蘭對此雖尚未作出正式回應,不過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Ганна Маляр)稍早於臉書貼文表示,5天以內俄羅斯共損失了5300名軍人(待確認)、191輛坦克、816輛裝甲戰車、29架飛機、29架直升機等。

根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在臉書貼文中指出,從2月24日俄軍全面入侵烏克蘭至28日以來,敵方(俄軍)的總損失規模估計為29架飛機、29架直升機、191輛坦克、816輛裝甲戰車、74門大砲、1枚9K37飛彈、21門BM-21火箭炮、291輛軍用車輛、60輛油罐車、3架無人機、2艘船或船艦、5個防空工具,另外粗估俄軍損失5300名人力。

馬里亞爾最後表示,通常戰鬥得經歷一段非常長的時間,而幾乎所有情報都是得在戰鬥過後才能獲取相關數據,因此有可能戰鬥完隔日才會獲取相關數據的通報,因此統計上往往延後一天,且現場的指揮官必須得集中精力在戰鬥上,因此以上情報是戰鬥結束後獲取的數據,在資料可信度上而言算是十分精確,具有其指標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