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爆了!「烏克蘭-波蘭」過境要排30小時 美國大使館籲公民快撤

▲▼烏克蘭首都基輔一條連外高速公路25日嚴重阻塞。(圖/路透)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稱,通過烏克蘭與波蘭邊境可能要排隊超過30小時。圖為基輔一條連外高速公路25日嚴重阻塞。(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敦促滯留的美國公民盡快離開烏克蘭,由於進入波蘭、摩爾多瓦的主要邊境檢查站「交通嚴重阻塞」,部分情況下,等待時間可能超過30個小時,建議美國人可以轉往入境匈牙利、羅馬尼亞與斯洛伐克。大使館稱,鄰國地方當局已準備好收容難民,避難中心備有食物、衣物與臨時住所。

▲▼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州通往波蘭邊境站點的道路上嚴重塞車。(圖/路透)

▲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州通往波蘭邊境站點的路上27日出現大塞車。(圖/路透)

根據美國CNN報導,美國駐基輔大使館27日表示,烏克蘭全境安全局勢持續不穩,許多城市都有熱戰,隨著俄羅斯在未事先警告的情況下繼續發動軍事襲擊,情況可能再惡化。大使館警告,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在安全情況下,盡速搭乘可利用的私人交通工具撤離,但由於道路可能壅塞、易受戰事影響或橋梁等基礎設施被毀,「對部分人而言,就地避難可能仍是最佳之選。」

美大使館更指出,由於進入波蘭與摩爾多瓦的邊境通道受到「嚴重阻塞」,部分狀況下,等待過境的時間超過了30個小時,且邊境局勢變化迅速,等待時間可能隨時會無預警延長,建議美國公民在可能的情況下轉往入境匈牙利、羅馬尼亞與斯洛伐克。

▲▼從烏克蘭入境波蘭的民眾等待波蘭當局派遣接駁巴士,將他們載往避難中心。(圖/路透)

▲從烏克蘭入境波蘭的民眾等待波蘭當局派遣接駁巴士,將他們載往避難中心。(圖/路透)

據烏克蘭西部主要城市利維夫(Lviv)當局官員稱,數十萬烏克蘭人和其他國籍的難民正試圖從各個過境點逃離烏克蘭。聯合國難民署27日數據顯示,自24日俄羅斯發動入侵以來,已有近40萬烏克蘭難民逃離家園。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