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最新狀況!6旅烏台僑待撤離 槍砲聲頻傳、俄軍現蹤

▲▼烏克蘭首都基輔傳出爆炸聲響。(圖/路透)

▲烏克蘭首都基輔傳出爆炸聲響。(圖/路透)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俄羅斯武力入侵烏克蘭,外交部安排撤僑專車順利將國人載出戰區,但在烏東哈爾科夫還有6台僑待援,立委王定宇也透過社群媒體與他們取得聯繫,受困國人透露外頭槍砲聲頻傳、也有俄軍蹤影,但目前一切平安,外交部也啟動撤僑行動,正在確認安全路線和載運方式。

王定宇表示,自己剛剛與困在烏東哈爾科夫王姓學生、Martin 取得聯絡,目前一切平安,他們的狀況摘要報告,讓關心的國人安心。

受困國人也透露,目前哈爾科夫外面槍砲聲時傳,也有俄軍的蹤影。但生活還可以,也能狗買到東西,躲在家裏基本安全。正與台灣外交部人員有保持聯繫,也大力幫忙找車(中巴),在沒有確定路線安全前,待在家中比較安全。

目前已經啟動撤僑行動,正在確認安全路線和集合載運方式。而烏克蘭東部目前待援的有2個台灣學生、1個台灣籍商人、1個烏克蘭籍妻子、2個烏克蘭籍小孩子,2個小孩子分別為3歲和4歲。王定宇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這6位應該是台灣人相關最後的6位。

而昨賴姓學生等三名民眾,在俄羅斯部隊進入哈爾科夫後,三人尋求離開,但烏克蘭訊號、電力不穩定,ATM無法提領現金,找到車輛要離開,被要求5千元美金車費,賴姓學生向王定宇陳情後,王也立即告知外交部長吳釗燮,吳釗燮停下手邊會議,立刻要求駐外人員,啟動相關援助作業。

王定宇也指出,外交部也一直關心賴姓學生的狀況,順利的話,今天中午可以搭車離開。

▼王定宇與受困烏東國人取得聯繫。(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與受困烏東國人取得聯繫。(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與受困烏東國人取得聯繫。(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與受困烏東國人取得聯繫。(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