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普丁開戰! 烏克蘭總統宣布:全國實施戒嚴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於台灣時間24日上午宣布,已指示軍隊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展開特別軍事行動,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多地遭受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稍早宣布,全境進入戒嚴時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路透)

根據CNN,澤倫斯基24日上午發表簡短談話,宣布戒嚴令的同時也呼籲人民保持冷靜,「親愛的烏克蘭公民,普丁總統今早宣布在頓巴斯採取特別軍事行動。俄羅斯對我們的軍事基礎設施及邊境衛隊發動攻擊,烏克蘭許多城市都發生爆炸。我們將在我國全境實施戒嚴令。」

澤倫斯基表示,「我1分鐘前和拜登總統交談,美國已經開始集結國際社會的支持。每個人都應保持冷靜,盡可能待在家中。我們正在努力,軍隊在努力,整個國防和安全部門都在努力。毋須恐慌,我們很強大,準備好面對任何狀況。我們將取得勝利,因為我們是烏克蘭。」

烏克蘭中部城市聶伯城(Dnipro)市長費拉托夫(Borys Fylatov)也在臉書發文向市民保證,該市一切井然有序,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