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市藝文表現亮眼 林右昌頒獎競賽獲獎師生

▲基隆市藝文表現亮眼 林右昌頒獎競賽獲獎師生。(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藝文表現亮眼,林右昌頒獎競賽獲獎師生。(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今(23日)在暖暖國小舉辦藝文競賽聯合頒獎典禮,市長林右昌親自到場,對250名在藝文領域表現亮眼的師生們表示肯定與鼓勵,也說市府近年來積極整建本市展演場所的成果。

林右昌表示目前正在整建的文化中心,一、二樓將會成為基隆市嶄新的美術館,至於演藝廳的舞台、音響及座椅等也進行全面整修,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啟用;另外成功國小整建中的禮堂,未來也會成為一處中型展演場所,未來同學們都有機會在新的演藝廳表演,藝文作品也有更好的展出空間。

今日下午的頒獎典禮,林右昌頒發各項優秀藝文獎項,本市共計有59名選手於市賽脫穎而出,代表本市參加全國賽,與來自各縣市的好手同場角逐四種語別(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六個項目(演說、情境式演說、朗讀、字音字形、作文、寫字),共奪下7項特優、38項優等、10項甲等的佳績,實屬基隆之驕傲。

另外,音樂、舞蹈及創意戲劇市賽也不遑多讓,音樂計有1217人參賽,分為國樂、絲竹室內樂、行進管樂、打擊樂、弦樂、直笛、室內樂重奏、合唱、鄉土歌謠、弦樂獨奏及鋼琴獨奏等項目,其中,個人組102人、團體組45隊,將代表本市參加3至4月的全國賽。

舞蹈同樣也吸引各方舞林高手到現場較勁,比賽項目包括古典舞、民俗舞及現代舞,計約150位選手競藝尬舞,在舞台上展現舞力爭取佳績,共選拔出個人組4人、7隊團體組代表本市出征;戲劇亦是表現亮眼,分為傳統偶戲及舞台戲兩類,參賽人數共218人,共選拔出4隊前進全國賽,為本市爭取更高的榮耀。

美術市賽、全國賽成績更是不俗,分為繪畫、書法、平面設計、漫畫、西畫、水墨畫與版畫等七大類組,全市共有896件作品參賽,市賽獲第一名者計有39人,並有209件作品代表本市角逐全國賽,獲獎作品計24件,為本市奪得1特優、1優等、2甲等的好成績。

各項藝文作品皆精采,參賽師生由日常生活汲取養分成為創作的靈感和元素,期待本次獲代表權的選手與隊伍們,在為個人、為學校、為本市贏得更高的讚譽與肯定之餘,亦能藉由這場盛會,以「藝文」會友,彼此相互交流、切磋、共同成長。

【更多新聞】

衝撞畫面曝!垃圾車疑闖紅燈撞公車 玻璃碎噴嚇壞10多乘客

辣妹潛水被拉開三角小褲褲 她嚇傻回頭一看「竟是教練」

基隆逆子!26歲啃老男失戀抓狂 咬斷父親左耳垂收押

基隆港務警察偵查佐「賭場值勤」被逮 改調制服警員、拔刑事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