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染疫入境上海+2 春節後累計達7人

▲上海,浦東機場,入境,防疫,新冠肺炎,旅客,行李。(圖/CFP)

▲上海浦東機場等候入境的旅客。(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市衛健委今(23)日通報,2022年2月22日0至24時,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49例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9例境外輸入病例中,有1人來自台灣,為春節返台探親後返滬工作居住者,另有43人從香港出發,在上海隔離期間出現症狀,經認定為確診病例。此外,還有8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1人來自台灣。

▲上海,浦東機場,入境,防疫,新冠肺炎,旅客,行李。(圖/CFP)

▲旅客在浦東機場填寫入境健康聲明。(圖/CFP)

上海境外輸入通報顯示,病例4為台灣地區居民,在台灣地區探親,自台灣地區出發,於2022年2月1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上海,浦東機場,入境,防疫,新冠肺炎,旅客,行李。(圖/CFP)

▲上海浦東機場實行嚴格的防疫管理措施。(圖/CFP)

無症狀感染者3為台灣地區居民,在台灣地區生活,自台灣地區出發,於2022年2月18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期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這批境外輸入確診名單中有43人來自香港,至於8名無症狀感染者中,則有6人同樣來自香港,包括在香港唸書的陸籍人士及在香港生活居住的民眾,皆為核酸檢測異常反應而被列入無症狀感染者名單。此8例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醫學觀察,已追蹤同航班密切接觸者145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