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高端疫苗做太慢! 陳時中反批:浩鼎案「刨根生技業」種惡果

▲▼高端疫苗、國產疫苗。(圖/路透)

▲高端疫苗被嫌做得太慢,陳時中認為跟當初浩鼎案打擊生技產業有關。(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立委許智傑的訪問指出,關於外界認為高端疫苗做得太慢的質疑,與過去生技產業多次遭受打擊,使得產業基礎被「刨根」,造成產業底蘊不足,才會種下後來所面對的惡果,後來罵的人跟當初打擊生技業的人,又是同一批人。

陳時中在《快樂聯播網》的廣播節目受訪表示,高端疫苗在巴拉圭經過不同的系統驗證有效,WHO也出錢贊助高端疫苗的實驗,報告可能在3月底會問世,畢竟疫苗是戰略性的物資,有自己的疫苗更可以因應疫情的變化。

▲▼陳時中出席首屆公共衛生師記者會時接受媒體堵訪。(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時中認為,刨根生技產業的人,跟嫌高端疫苗做太慢的人,都是同一批人。(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時中話鋒一轉提到生技產業,有人說為什麼台灣疫苗做這麼慢,但是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像是腺病毒載體、mRNA疫苗都是比較新的技術,國家要選擇發展疫苗,當然要選擇一個一定會成功的技術。

陳時中說,國家為什麼沒有其他的疫苗平台技術可以發展?當初的浩鼎案重創生技產業,如果當初沒發生浩鼎案,現在的底蘊就不同,沒有累積底蘊,要如何有創新的技術,想要有什麼樣的成果,當初就要怎麼樣栽它。

陳時中強調,如果高端再遭受打擊,台灣生技業就倒了,當初要栽種的時候,你都把它砍掉,現在又再嫌「怎麼都不開花」,就當初你砍掉的啊!當初把生技業刨根的人,現在嫌怎麼這麼慢,「當年種的惡,今天又產生這個因」,但還好還一息尚存,所以現在還能拚出一些成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