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所飯菜被翻攪爭議!陳時中憂藏毒 柯文哲:有必要管到這麼嚴?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有女網友日前被匡列進集中檢疫所,發現家人送去的飯菜、零食被捏碎,且還有翻動痕跡;指揮官陳時中為此回應,會檢查是因為曾有多起違禁品,甚至包括毒品在內,但仍引發網友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也直言,「一般來講,有需要管到這麼嚴格嗎?」

針對網友批評送餐入集中檢疫所卻被翻動,以及集中檢疫所禁菸、禁酒是否違反人權一事,柯文哲21日出席防疫記者會時回應,要合理檢查,「一般來講,有需要管到那麼嚴格嗎?除非你有證據他在裡面(藏)有毒品。」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道,台北市代管中央的陽明山檢疫所,而北市自己也有將劍潭活動中心當作集中檢疫所;陽明山檢疫所本身就有禁菸規定,成立集中檢疫所時,便將比較嚴重違規者送入該處,因此有一些強制性規定。

黃珊珊提及,劍潭集中檢疫所部分,的確會檢查相關物品,但是不會打開,且例如是一包完整的零食,就可以送進去,但如果有破口或部分狀況,可能是想藏物品,相關人員就會特別注意,「否則送進來(集中檢疫所)部分,原則上不會做拆封檢查。」

不過,黃珊珊強調,集中檢疫所還是有禁菸規定,如果有住戶投訴的話,還是會希望對方不要在房間內抽菸,不過原則上不會特別拆封檢查,「我們會尊重客人隱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