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9月起早自習禁考試!教長擴大禁令 國中、小學也不行

▲▼學測預計21至23舉行。(圖/資料照片)

▲潘文忠認為,台灣孩子每天上課時間已高達8、9個小時。(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1日)表示,為讓學生擁有自主學習管理權,目前正討論限制每週朝會次數,和不能強迫早自習和第8節課後以評量、列入學期成績方式強迫學生參加,雖這次以高中為主,但早自習、第8節課不能強迫考試部分,國中小也適用。詳細規劃預計3月初出爐,111學年度開始實施。

潘文忠指出,這部分討論多時,已和多方交換意見,邀請相關團體等專家進行會商,目前已有共識,以高中為主,要將例行召會降到最低,增加學生早上可自主運用時間,同時限制上午8點10分上課前和第8節課,不得強迫學生參與,獲大家高度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0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李毓康攝)

▲潘文忠說明,早自習和第8節不能強迫學生考試,國中小也適用。(圖/記者李毓康攝)

潘文忠說明,最後還要跟各縣市會商,預計3月初將此作息、規定確定,對外公布後,會在111學年度公告實施。潘文忠提到,大家討論過程中提出將例行朝會減少到最低,學校能有更多空間,而學生希望早上有更多自主規劃則會盡量提升,最重要的是,「不要再一直利用早自習跟第8節,透過評量考試或列入學業成績方式讓學生不得不參加」。

潘文忠認為,台灣孩子每天上課時間高達8、9個小時,呼籲學校在學習規劃上要符合108課綱,培養孩子自主學習,尤其一大早,不要變成冗長例行週會或一直考試,是這次修訂高中學生作息主要重點,還給孩子休息、健康權,培養自主學習管理、態度。

潘文忠最後強調,雖這次以高中為主,但早自習、第8節課不能強迫考試部分,國中小也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