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月潭發現2公尺長「水怪」 專家曝疑外來種寬鰭鰻

文/中央社

擔任立槳教練的賴永利帶領遊客遊日月潭時,發現一條超過2公尺長的大魚,他將影片貼上臉書,有網友留言指日月潭有「水怪」;日月潭區漁會則認為,可能是外來種的寬鰭鰻。

拍下「水怪」影片的賴永利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2月9日早上6時左右,他帶領客人遊日月潭時,發現有大魚從水底游上來靠近水面。他趕緊划槳划過去,沒想到大魚發現有人靠近,又往水底游,他目擊大魚游上又游下約一分鐘,但拍到的影片只有幾秒。

賴永利說,大魚最靠近他時,長度約占衝浪板長度一半以上,而長板約3公尺長,因此目測大魚長度至少2公尺以上,他在日月潭工作這麼久,沒看過類似魚種,後來影片貼上臉書,才聽說可能是一種鰻魚。

日月潭區漁會人員則告訴中央社記者,影片中的大魚可能是來自澳洲的寬鰭鰻,由於寬鰭鰻會吃魚虎幼魚,魚虎近年來在日月潭大量繁殖,可能有人為消滅魚虎,在日月潭放養寬鰭鰻,不過還需更多的照片影片,才能得知確切魚種。

▼日月潭驚現身長逾2公尺大魚。(圖/劉啟行提供)

▲日月潭驚現身長逾2公尺大魚。(圖/劉啟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