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月潭驚傳水怪出沒? 他拍下2.5米「超大怪魚」神秘身影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時序入春、萬物繁衍的季節也漸漸到來,日月潭賴姓船家日前載客從事水上活動時,水中突然出現一條體型巨大修長的不知名魚種、目測身長近2.5公尺,讓遊客驚呼:「日月潭也有水怪!?」久居當地的民眾聞訊也嘖嘖稱奇、熱議不已,表示從未見過潭中出現這麼大的魚,其「真實身分」有待生物專家鑑定。

▲日月潭驚現身長逾2公尺大魚(下同)。(圖/劉啟行提供)

▲日月潭驚現身長逾2公尺大魚(下同)。(圖/劉啟行提供)

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指出,賴姓船家是他的好友,日前某天正開船搭載遊客、準備前往日月潭水域從事SUP立槳活動,遊客與他閒聊時打趣問道:「日月潭有水怪嗎?」未料雙方話還沒說完,一條體態粗長、雙眼明亮的巨魚突然從潭底游近水面,隨即又迅速下潛、不見魚影。

▲日月潭驚現身長逾2公尺大魚。(圖/劉啟行提供)

▲日月潭驚現身長逾2公尺大魚。(圖/劉啟行提供)

所幸賴姓船家當時立刻用手機拍下巨魚游水的短暫畫面,並與劉啟行分享,劉啟行驚訝之餘,將影片PO上網路社群,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是大頭鰱,也有人說是烏鰡(青魚),還有人開玩笑說是「海象」,令人噴飯。

劉啟行說,自己從小在日月潭區長大,但從未見聞過超過2公尺的大魚,可能要留待特生中心專家的鑑定,才能辨識究竟何方神聖,也顯現了日月潭豐富的生態多樣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