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2.5米「水怪」影像瘋傳 「真實身分」專家初判結果出爐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日月潭驚傳有人目擊一隻身長近2.5米的巨大「水怪」,拍下相關影像傳出後,引發地方居民驚呼和社群網友熱議,紛紛猜測是甚麼魚種,有人說是「大尾鱸鰻」,也有人猜是去年橫行日月潭的外來種魚虎;不過特生中心專家表示,由於影像資訊不足,只能推測是鰻魚一類的水中生物。

▲日月潭驚現身長逾2公尺大魚(下同)。(圖/劉啟行提供)

▲日月潭驚現身長逾2公尺大魚(下同)。(圖/劉啟行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潭賴姓船家日前某天開船搭載遊客、從事SUP立槳水上活動時,發現一條體態粗長、雙眼明亮的巨魚突然從潭底游近水面,隨即又迅速下潛、不見魚影;賴姓船家拍下為時4秒畫面,與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分享,影像和「水怪現蹤」的相關訊息也在網路社群瘋傳。

▲日月潭驚現身長逾2公尺大魚。(圖/劉啟行提供)

▲日月潭驚現身長逾2公尺大魚。(圖/劉啟行提供)

特生中心淡水生態研究室研究員楊正雄表示,昨天也有看到這則影片,不過依照目前的訊息,無法確認到底是什麼物種,只能推測可能是鰻魚一類的,若原拍攝者能提供更充分確實的影像,或許可以更加確認。

「水怪」至今妾身未明,使得網友討論依然踴躍:有人PO出同樣身長體粗的鱸鰻照片比對,要大家別大驚小怪,有人猜測是鯰魚或鱧魚,有人說是「潭中惡霸」魚虎、但隨即被反駁「不可能那麼大隻」;也有人笑問去年日月潭乾枯時都沒見過,「難道從地底冒出來?」「外星人放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