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公司化新進展!交通部「爭取清零4千億債務」 不裁員、不減薪

▲太魯閣號事故,列車行經樹林站09:28鳴笛哀悼。(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鐵公司化改革持續進行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致力台鐵公司化改革,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針對台鐵企業工會提出的「4千億債務清零」,交通部正在努力中,希望爭取債務清零,他表示,可以理解工會希望「公司開始要有好的開始」,不過這必須勞資共同努力,而非透過抗爭行動爭取。

王國材今日至嘉義與台鐵同仁溝通公司化條例,除了與會人員提出台鐵債務問題,台鐵企業工會也主張「4千億債務清零」,才願意接受公司化。對此,王國材表示,希望工會能有更多有建設性的建議,交通部也會努力爭取債務清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促成台鐵公司化,王國材至各地與台鐵同仁溝通。(圖/交通部)

▲為促成台鐵公司化,王國材至各地與台鐵同仁溝通。(圖/交通部)

王國材表示,今日會議還算順利,多數員工不了解公司化細節,因此他提出港公司、中華郵政、桃機公司為例,員工制度採雙軌制,可保持現有的公務員制度,或轉為從業人員,無論哪些制度都不會裁員、減薪。

王國材表示,公司化條例預計將於3月立法院會期送審,此條例為母法,確定政府負擔的主要項目,如確保台鐵公司是國營公司等,關於員工福利、退撫制度等,則需留待後續的13條子法討論,因此確立母法對後續福利討論會更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