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公司化若賺錢「能領4.4個月獎金」 交長力勸:改變才能變好

▲▼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鐵三年來發生兩次重大事故,交通部承諾進行公司化改革。(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在去年太魯閣事故發生後上任,承諾將於三年內完成台鐵公司化,目前時間已過近一年,不過台鐵工會及基層對於公司化條例多有不滿,王國材今日再度與台鐵員工開會面談,強調台鐵公司化後不會裁員,公司賺錢,員工可領到經營績效獎金4.4個月,且唯有改變才能突破、變好。

交通部表示,台鐵局營運定位兼具政府機關及事業機構二種身分,經營受行政法規限制缺乏彈性,營運自主空間有限等等,這些都必須透過公司化過程來共同檢討突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促成台鐵公司化,王國材至各地與台鐵同仁溝通。(圖/交通部)

▲▼為促成台鐵公司化,王國材至各地與台鐵同仁溝通。(圖/交通部)

▲▼為促成台鐵公司化,王國材至各地與台鐵同仁溝通。(圖/交通部)

▲為促成台鐵公司化,王國材至各地與台鐵同仁溝通。(圖/交通部)

王國材今日至嘉義地區與員工面對面座談,台鐵員工共通的問題點是員工普遍擔心公司化後會失業、或待遇變差,以及福利待遇穩定性等問題,也有員工希望先處理台鐵負債的問題,才能提高競爭力、減低同仁疑慮。

王國材今日再度表示,交通部不是為了讓台鐵公司化而公司化,台鐵公司成立後不裁員,同仁可選擇原公務人員資格、或成為公司從業人員;公司賺錢,員工可領到經營績效獎金4.4個月,薪資、升遷都比公務員更優、更有彈性。

王國材表示,他深知台鐵的現況及困境,現在有一個改變的機會,唯有改變才能突破,也唯有突破才能更好,強調這是個轉折的契機,交通部願意竭盡全力,與台鐵員工站在同一陣線,一起思考擘劃台鐵的未來。另外他明日也會到高雄辦理員工座談,周五安排到東部、下周二到屏東,持續與基層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