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宣布重開邊境!睽違2年再迎「國際觀光客」 打完2劑可入境

▲▼ 澳洲機場。(圖/達志影像)

▲澳洲21日將對國際觀光客重開邊境。(圖/達志影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首相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2月21日起重啟邊境,所有持簽證者施打2劑新冠疫苗即可入境,這也是該國睽違近2年再度迎接國際觀光客。但是,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表示,持簽證卻未完整接種者,仍須提供旅行豁免令,並且遵守各州及屬地的檢疫規範。

7news等外媒報導,莫里森強調,完整接種是「每個人都應遵守的規定」,「如果你已經打完2劑疫苗,我們很期待並歡迎你回到澳洲。而我知道,觀光旅遊業也很期待這件事。」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莫里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首相莫里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情期間,澳洲實施嚴格封鎖措施,2020年3月關閉邊境,儘管去年年底就已經部分開放,允許完整接種公民到海外旅遊及回國不需隔離,但開放名單僅限公民、永久居民、移工、留學生等等,不允許觀光旅客入境,當局也持續限制雪梨及墨爾本國際機場的國際交通。但是,澳洲如今疫情趨緩,近幾月成為全球新冠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