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衰幸運兒!他抽中SpaceX火箭座位 卻因「太胖」轉讓名額

▲▼43歲的希普欽(Kyle hipchen)原本可以搭乘SpaceX太空船升空,卻因為身材太胖而被迫放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3歲的希普欽(Kyle hipchen)原本可以搭乘SpaceX太空船升空,卻因為身材太胖而被迫放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全球首富馬斯克創辦的太空公司SpaceX去年9月完成「乘龍」太空船首次「全平民」載人任務,乘客包含1名億萬富翁和3名普通公民。其實,還有1名「隱藏版乘客」希普欽(Kyle hipchen),他是萬人抽獎活動中的最終幸運得主,但他的體重超出搭乘限制,且當時只剩6個月也來不及減肥,最終只好名額讓給前室友。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43歲的希普欽是美國達美航空位於佛州子公司Endeavor Air的一名機長,2021年2月他花了600美元(約新台幣1萬6700元)參加公益抽獎,由於報名者大約有7.2萬人,他一直認為自己不可能中獎,後來當他開始收到一系列詢問他身體狀況等細節的電子郵件,他仍認為可能只是「有入圍」。

▲▼43歲的希普欽(Kyle hipchen)原本可以搭乘SpaceX太空船升空,卻因為身材太胖而被迫放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普欽得知自己體重超標後感到極為失望,還曾想過要減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普欽得知,太空飛行的體重限制為250磅(113公斤),而自己卻重達330磅(150公斤),他失望地回信表示要退出這次抽獎,沒想到,對方竟告訴他,他就是最終的中獎者。希普欽說,「我曾經查過要怎麼樣在6個月內減掉80磅(36公斤),我知道這是有可能辦到的,但不會是用最健康的方法。」

這次的「靈感4」(Inspiration4)載人任務是由38歲科技業億萬富豪、電商公司Shift4 Payments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向馬斯克付款買下的,艾薩克曼得知狀況後,允許希普欽挑選一人代替他的名額。最後,希普欽把座位讓給了就讀航空大學時期的室友、42歲工程師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只不過,先前外界只知道森布羅斯基是「拿朋友的票」坐上火箭,希普欽的身分直到最近才曝光。

艾薩克曼本周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希普欽願意把座位讓給森布羅斯基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慷慨行為,雖然他最終沒能在太空軌道上觀賞地球風光,但他後來也和親友一起體驗了一架特殊的零重力飛機。希普欽說,上不了太空真的「太令人悲慟了,我失望到快瘋掉(insanely disappointed),但事實就是如此。」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