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襲美東!5000航班取消、8.8萬戶停電 紐約積雪破紀錄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東部近日遭「炸彈氣旋」襲擊,各地降下罕見大雪,包含紐約和波士頓在內,積雪深度創下歷史新高。氣象專家指出,上周末東部各地最高溫幾乎不超過攝氏零度,而暴風雪也吹斷電線,導致麻州8.8萬戶大停電,同時約有5000個航班被迫取消。

▲▼暴風雪襲美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東部近日遭「炸彈氣旋」襲擊,各地降下罕見大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美國天氣預報中心(WPC)指出,這場冬季風暴在29日升級為「炸彈氣旋」,威力迅速增強,降雪量打破麻州、紐澤西州、紐約州和賓州等多地紀錄,超過1600萬人收到寒冬警報。

 國家氣象局指出,東北部各地降雪量恐怕會達到約60公分以上,平均最高溫不會超過攝氏零度,「這場風暴逐漸北移,速度約在每小時10至20英里,瞬間陣風達每小時30英里,東北部大雪仍會持續。」

報導指出,強烈風暴吹斷了麻州部分地區的電線,導致8.8萬戶大停電,目前已陸續搶修完成,而在寒冬之下,麻州政府也在各城市建立避難所,讓街友能度過嚴冬。據了解,波士頓29日晚間降雪量達23.6英寸(約60公分),紐約曼哈頓積雪深度達7.3英寸(約18公分),創下1904年以來新高。

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com數據顯示,惡劣天氣打亂了空中交通,周末約有5000個國際與國內航班被取消。羅德島州等幾個州的州長,更是限制了多個主要道路的通行,避免出現意外;麻州則在風暴過去後,加速清理道路積雪,避免交通堵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