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大赦是假的?聯合國:逾百前朝官員與工作人員被處決

▲▼塔利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接獲可靠消息稱,塔利班自8月接管阿富汗後,已非法處決逾百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聯合國流出的一份報告顯示,塔利班及其盟友自去年8月佔領阿富汗後,已處決了100多名前政府官員、安全部隊成員以及在美國撤軍行動中與國際合作的人員。在這逾百名被殺的人中,有至少72人慘遭法外處決。

綜合路透社與俄羅斯衛星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最近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報告,描繪了阿富汗在塔利班的統治下,3900萬人口猶如人間煉獄的惡劣生活條件並聲稱,「當地整個社會和經濟都已停擺。」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認為,阿富汗的經濟與人道主義岌岌可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指出,儘管塔利班在接管阿富汗後宣布大赦,但聯合國「持續收到可靠消息,指控塔利班擅自處決、劫持和非法對待前政府官員、安全部隊工作人員和與國際部隊合作的人士,受害人數恐怕高達100多人,其中更有超過三分之二是塔利班法外處決」。

報告還稱,有可信的指控稱,至少有50名涉嫌與「伊斯蘭國」組織有聯繫的人慘遭塔利班法外處決,而「人權維護者和媒體工作者仍在遭受攻擊、恐嚇、騷擾、任意逮捕、虐待和殺戮」。

古特雷斯近來發出一系列警告,聲稱阿富汗在最後一批國外部隊撤離喀布爾、國際捐助者削減關鍵財政援助後,經濟與人道主義岌岌可危。古特雷斯建議安理會批准對聯合國特派團進行改組,並成立新的人權監督部門,以應對目前的局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