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曆年前返鄉潮恐掃墓群聚 屏縣府籲採分流進行

▲屏東縣政府             。(圖/資料照片)

▲春節9天連假,屏東縣政府要求各鄉鎮市公所對公墓及納骨灰設施之管制採分流實施掃墓。(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022農曆年節假期長達9天,恐有大量跨縣市返鄉人潮,為防止農曆春節期間產生防疫破口,屏東縣政府將要求各鄉鎮市公所對公墓及納骨灰設施之管制不能鬆懈,以客家族群較多的鄉鎮,更應規劃適當人力因應並持續宣導,有效分流實施掃墓。

由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已宣布即日起至2月7日期間仍維持二級警戒,各地活動多數並未停辧,傳統掃墓祭祀活動雖有群聚風險,但顧及國人民俗節慶,相關措施仍應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訂頒之指引辦理。

縣府民政處表示,若疫情持續升溫,相關的管制措施將先採緊縮辦理,諸如禁止入納骨塔祭祀、實名制控管人數入塔祭祀等防範人潮群聚措施,疫情嚴峻的當下,公務單位持續以掃墓新型態方式為民服務,也希望加強國人防疫意識,減少前往現地墳墓祭拜,才能預防病毒流動降低感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