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英首相強生才遇「派對門」逼宮危機 6週大女兒確診新冠

▲▼英國首相強生夫妻。(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與妻子羅蜜。(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深陷「派對門」風波,在封城期間大開百人派對,因此遭保守黨的同僚議員要求下台。然而面臨逼宮危機的他卻屋漏偏逢連夜雨,根據英媒報導,強生出生才6個星期的女兒羅蜜(Romy Iris Charlotte Johnson)確診新冠肺炎。

唐寧街上週宣布,首相強生有一名家庭成員確診,但是並未透露是哪一位成員,然而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感染新冠肺炎的正是強生出生僅6週的小女兒羅蜜。有部分消息稱,羅蜜的病情一度非常嚴重,不過現在正在好轉。

羅蜜2021年12月9日出生於倫敦大學學院醫院,而除了羅蜜之外,強生與33歲的妻子凱莉(Carrie Johnson)還同時育有一名20個月大的兒子威爾福德(Wilfred Johnson)。

▲▼英國首相強生的一雙兒女。(圖/凱莉IG)

▲強生的兒子威爾福德與女兒羅蜜。(圖/取自凱莉IG)

強生13日臨時取消了行程,當時唐寧街僅表示,是因為強生有一位家庭成員染疫,因此他本人也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遵照防疫指南。當時唐寧街發言人強調,在隔離期間,強生仍會持續透過網路處理公務,並與幕僚成員開會。

儘管目前普遍認為兒童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狀會比成年人輕得多,不過由於羅蜜才出生6個星期,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因此仍然引發外界擔憂。事實上,57歲的強生2020年4月也曾染疫,當時他的病情突然惡化,更一度住進加護病房,同一時間他懷孕的妻子凱莉也透過推特對外表示,自己出現新冠肺炎的主要症狀,所幸該月月底,兒子威爾福德仍順利出生。

►諷刺!菲立普親王葬禮「女王獨自哀悼」 英首相官邸大開趴狂歡
►英相2週內下台可能性極高!開趴醜聞惹火全國 黨內外議員猛烈逼宮
►全國封鎖他官邸開趴! 強生辯:沒人告訴我這樣違反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