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菲立普親王葬禮「女王獨自哀悼」 英首相官邸大開趴狂歡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菲利普親王葬禮。(圖/達志影像)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菲利普親王葬禮。(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日前承認在去年封城期間和幕僚在官邸舉辦飲酒派對,讓他陷入政治危機。英國媒體又爆料指出,官邸有數十名員工在去年4月、菲利浦親王葬禮前夕舉辦歡送會;諷刺的是,當時防疫規定相當嚴格,讓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只能獨自一人坐在教堂裡送亡夫最後一程。

《衛報》引述《每日電訊報》消息指出,去年4月菲利浦親王(Prince Philip)葬禮的前一晚,唐寧街官邸的工作人員舉辦了兩場送別會,分別是強生(Boris Johnson)當時的通訊總監斯萊克(James Slack),還有強生的私人攝影師。目擊者指出,派對聚集了約30人,有工作人員準備大量的葡萄酒,位於地下室的聚會場地音樂也放得非常大聲。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諷刺的是,當時英國防疫封鎖限制相當嚴格,在戶外最多只有六個人或兩個家庭見面,因此派對隔天,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只能獨自坐在溫莎城堡的私人教堂內,孤單地送走結婚73年的夫婿最後一程。

儘管強生宣稱,自己當時並不在派對現場,而是前往位在鄉間的首相別墅渡過周末,但朝野間的反對聲浪卻完全止不住,也有越來越多保守黨議員要求強生下台。工黨議員雷納(Angela Rayner)在推特痛批,「對於唐寧街10號的文化和行為,我完全無語了,責任就在首相身上。」

英國自由民主黨領袖戴維(Ed Davey)表示,女王獨自哀悼丈夫去世,這就是封城的典型形象,「不是因為她是女王,而是她同樣身為一個人民,她像其他人一樣獨自哀悼,而唐寧街10號在她哀悼時開派對,強生必須離開。」

►英國60%重症者沒打疫苗! 醫曝:未接種者染疫「至少減壽30年」
►英國首相再爆醜聞!全國封鎖防疫 他嗨邀40員工官邸喝酒開趴
►英首相強生封城時官邸開百人趴 保守黨同僚要求下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