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2週內下台可能性極高!開趴醜聞惹火全國 黨內外議員猛烈逼宮

▲▼英相強生。(圖/路透)

▲隨著英相強生「開趴醜聞」事件發酵,《衛報》認為他極有可能在2週內被迫辭職,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接連爆出「開趴醜聞」,點燃全國人民怒火,也讓執政黨的支持率下滑,引起黨內外議員猛烈逼宮。英國《衛報》分析,隨著事件發酵,首相下台「只是時間問題」,而且強生最有可能在近2週被迫辭職。

綜合英媒報導,強生最近被媒體踢爆,他在去年封城期間,與幕僚在官邸舉辦百人派對,就連英女王亡夫菲利浦親王的葬禮前夕,他也照樣開趴狂歡。消息傳出後瞬間引起全國民眾不滿,朝野間要求強生下台的聲浪也逐漸升高。

▲▼英相強生。(圖/路透)

儘管強生在第一時間立刻道歉,但調查公司YouGov民調顯示,強生所在的保守黨支持率直線下降,目前已落後主要反對黨工黨10%,創下歷史新低。黨內不少資深議員也要求強生引咎辭職,以免影響英國5月的地方選舉。

英國《衛報》指出,隨著事件發酵,強生下台「只是時間問題」,而在數個辭職時間點中,強生「2週內被迫辭職」的可能性最高。當然,強生也有可能取得保守黨議員支持,一直撐到5月地方選舉後才下台,但這可能會讓執政黨迎來選舉慘敗的局面,因此《衛報》認為這項選擇的可能性只是中等級別。

《衛報》也表示,目前已有越來越多保守黨議員要求首相下台,因此強生在近日內辭職的可能性也在逐漸增加,但若說強生能僥倖待到下屆大選才辭職,甚至繼續擔任首相更長時間的可能性則越來越低。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